小春日和゛

我和我的一位朋友

我有一个朋友


我有一个朋友,我喜欢了好久好久。


暂且就叫他严吧。

严九头身,我就是再长二十厘米也不能和飞上天肩并肩;严唱歌很好听,初中毕业KTV他被逼着唱了一首《情深深雨濛濛》,我呆掉了,平时嘻嘻哈哈的他竟然唱歌这么好听,命中注定他是个完美的人吧;严长得很干净,白白嫩嫩,打小就这样。


严初中的时候就招女生喜欢,打篮球就能有一圈女生围观。都说男生进球后第一个看的是自己喜欢的人,他进完球之后就会看向我,我以为这是一段双向暗恋,谁知道后来初三上自习他特么的跟初二女生表了白,我的从小学开始感情付之东流。从此我放弃感情,努力学习,考上了心仪的高中,严却仍保持年级前十。


闺蜜对我说他是想看看我喜不喜欢他,想要考验我,我呛她道,“他有病啊,跟初二小朋友谈恋爱。”

闺蜜说,“其实也不算小朋友吧,你看看,初二都会化妆了。”闺蜜给我看一张照片,照片中的女孩身穿小吊带,下穿牛仔短裤,满脸化妆品,不仔细看我真不会认为她是初二的,可是她就是严的小女友。


回到家我的心态立马崩了,我和严一年级就认识了,家也住得近,时不时严妈妈还会邀请我到他家欣赏她的手艺,意味深长地对我说,“我家小子啊……你要管……”


“我管你妈个头。”我心里说。

电话铃声适时响起,是严打来的,“喂,我妈说你爸你妈今天都出去出差了,十天之后才回来,你爸你妈让你带点衣服作业来我家住两天,哦哦,记得把门锁好。”

“知道了烦死了。”我不耐烦地挂了电话。


收拾好东西,我像孤儿一样来到了严的家,不出意料,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,“你好慢哦你。”

“你好慢哦你。”

我没理他,“叔叔好,阿姨好,真是麻烦啦。”

“不麻烦不麻烦。”叔叔阿姨热情招呼。

“那我就不客气啦。”我放好随身携带的东西,坐到桌子旁,拿起筷子。

严妈妈的手艺一直很好,不论是主菜还是小食还是零食都很会做,所以,每次我在严家吃饭都是撑得不行。


“诶我说你能不能洗个手啊。”严有点洁癖,吃饭前必须洗手才觉得安心。

“关你屁事。”

“你怎么了啊,失恋了?”

眼瞅着叔叔阿姨还在忙最后一道菜,“我失你**失。”

“你怎么了啊?”严依然问着。

我嘴硬,“你有这闲工夫不如多关心关心你的小、女、友。”我醋醋地说。

严像忽然明白了什么一样,“嘿嘿”笑了两下,“你说的对。”


我当时真的很难过。喜欢的人就在眼前,可是喜欢的人有了喜欢的人,不是我。


晚饭结束,在严家洗好了澡还要刷题,备战中考。

“你不做了?”

我看着严还没做完一张试卷就上QQ。

“嗯,续火。”

“还有这爱好?”

“和xxx(她女友)。”

“叔叔阿姨知道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真的喜欢她吗?”

“……”思考过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。

“还是说,你只是为了追求新鲜感?”

“……”良久,他好看的嘴吐出几个字,“别自以为是。”


我实在没忍住,生平第一次被人说自以为是,眼泪没忍住啪嗒啪嗒就掉在试卷上。

“我错了,我错了还不行吗,大姐你正常一点啊……”严一边拿着纸一边说。

“我有错,从今天开始,我再管你一句我就跳楼。”十五岁的话语总是这么轻狂,好在当时临近中考,没时间管别人。

他会想办法和我说话,可是我想他有女朋友了,如果他的女朋友看到自己的对象和别的女生讲话,也会不舒服吧,所以以后的一个多月里,我都没和他讲过话。



盛夏总是在眼皮子底下偷偷长大,中考一过我们就各奔东西了。

严和他的女朋友分手了原因是他的女友不想异地。


说来也好笑,我们在十四五岁的年纪想轰轰烈烈地谈一场恋爱,不考虑社会、家庭等因素,在感情世界里奋不顾身,像初生牛犊一样,到头来还不是落得个头破血流的下场。


后来,后来啊,我上了高中,严出了国。现在在加拿大。

临走前,他给我的礼物是我一箱零食,我给他的是一个蓝牙耳机。

严妈妈说收拾桌子时严的日记本上全是我,我摇头说,“是另一个女孩儿吧,比我小一岁。”严妈妈却坚定地说,“不是的,就是你,你的小名。”

是啊,他给他的小女友的备注就是我的小名啊,当初偷看到的时候觉得特别恶心,时间一长,又觉得很幼稚了。


现在每年过节我们两家都要回老家聚一聚,我们的老家是同一个地方。只是过年的时候他要上课,唯有几次我们上学他倒是回来,给我带了一堆直男审美的化妆品,我嘲笑他审美差、想让我化成他小女友的模样;他却说,那个时候瞎搞的,不懂事,还有加拿大那边像我这么大的女生都开始化妆蹦迪了。我只得无奈摇着头收下。


今年过节,我们开着视频聊天,我觉得他又好看了。


希望严不知道这篇文章吧,那份喜欢就被我一个人藏在心底就好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5)